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庐山市政协主席赵木林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时间:2023-02-01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付淳)2月1日上午,庐山市政协主席赵木林一行,就加强校地合作、推进中国杏林遗址园项目建设来校交流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章德林主持座谈会,岐黄学者、首席教授刘红宁,党委委员徐道富出席,庐山市政府、市政协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科研平台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章德林代表学校对庐山市政协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对学校办学情况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宣传、服务中医药强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江西有赓续千年的杏林文化,是中医文化的精神根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江西时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杏林文化内涵,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希望与会双方携手并肩,共同践行开放、创新、共享的精神,积极利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开展互补、融合,进一步挖掘完善杏林文化精神,与大健康和百姓需求相结合,共同推动杏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赵木林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庐山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中国杏林遗址园项目的前期筹备情况。他说,江西中医药大学是省内中医药人才、科研、医疗服务的龙头单位,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院合作,共同擦亮中医杏林品牌,大力弘扬杏林医德、促进中医药文化交流、发展康养旅游产业、加强中医药教育等,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发挥力量。

  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围绕项目定位、命名、架构、工作方案等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医杏林文化的策源地庐山打造中国杏林遗址园项目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合作,进一步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中医药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