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报】一线也是大课堂
时间:2023-02-06


  中国教育报记者 甘甜

  最初,我是被江西中医药大学医学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事迹所感动。随着江西进入疫情高峰期,医疗机构和一线医务人员面临着巨大压力。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本就是新冠医疗救治省级中西医结合定点医院。

  艰难时刻,即便学校及其附属医院已经发出放假通知,众多学生仍挺身而出,主动向学校和医院提交“请战书”,积极要求坚守临床一线。

  10多天里,这些学生见证了身边人从“恐阳”到基本上“都阳了”的转变。

  他们当中有感染第3天就申请返回一线岗位的学生支部书记、2021级研究生黄帅亮;有曾跟随导师援渝抗疫,在疫情最吃紧时,每天拖着蛇皮袋去药房为患者们拿药、寄药的2020级研究生吴梦文;有“阳康”后多次向学校提交“请战书”,要重返岗位,并做好了春节不回家准备的2020级研究生史海勇……

  2021级研究生汪士裕也一直奋战在附属医院的临床一线,他记得最严重的时候一个晚上接了二三十个病患,但即便是最艰难的时刻,他们想到的却是“得到一线去,同老师和学长们一起抗击疫情”!

  这只是一群平均年龄24岁的在校学生,却用年轻的身躯为患者筑起坚固的健康防护墙。当记者问他们是否有过畏惧时,他们大多数人的回答却是“怕因为自己被感染后,影响到换班”。

  因为学习过专业知识,他们对疫情没有太多恐惧,迎难而上,在抗击疫情的实践中更学会了独立思考、忙中有序。

  不一样的战场,但都是最好的课堂。

  采写作品:《坚守一线展现动人医患情》见1月20日四版

 

稿件来源:中国教育报2月6日4版

稿件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3-02/06/content_619726.htm?div=-1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