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梁瑞宁教授课题组首次在国际顶级期刊《生育与不孕》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时间:2023-02-07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彭佳华 李希茜)近日,我校梁瑞宁教授课题组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最新成果《Efficacy of acupuncture for endometriosis-associated pain: A multicenter randomized sing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trial》发表于妇产科学类国际顶级期刊《生育与不孕》(Fertil Steril)。

  Fertility and Sterility是本老牌期刊,创刊于1950年,是美国生殖医学会ASRM的官方期刊。JCR分区:OBSTETRICS & GYNECOLOGY Q1区/REPRODUCTIVE BIOLOGY Q1区;中科院分区:大类医学2区Top,小类妇产科学1区/生殖生物学1区;影响因子7.49分,最新5年影响因子:8.109,近年来一直在稳定增长,自引率8.87%,比例非常低。从2021年的统计结果来看,国内发表数量较多的单位有:上海交通大学(13)、复旦大学(6)、香港大学(6)、浙江大学(6)、北京大学(5)等。

  梁瑞宁教授创立子宫内膜异位症新病机并指导针刺选穴,按国际规范开展大规模多中心随机单盲安慰剂对照试验的循证研究,证明了针刺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相关疼痛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体现了中医创新理论的临床价值。

  我校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佩双系该论文第一作者,梁瑞宁教授为唯一通讯作者。该研究工作得到了香港大学吴鸿裕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黄志超教授的大力支持。江西中医药大学为该成果的唯一通讯单位,这也是学校中医妇科临床研究领域首次以通讯单位在该级别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该论文成果得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基地业务建设专项、江西中医药大学梁瑞宁教授科研创新团队等项目或团队的资助。


稿件来源:学科办

部门审核:艾志福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