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获“好”评
时间:2023-02-08

  江中新闻网讯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下发文件,对省派单位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2022年度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的考核结果进行通报,我校驻宜春市铜鼓县大塅镇古桥村工作队2022年度考核等次为“好”(考核等次分为:好、较好、一般、差),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李水明2022年度考核等次为“优秀”(考核等次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2022年,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驻村工作队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古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自来水提质工程顺利完工,帮助全村销售特色农产品30余万元,出资20万元为村集体种植艾草256亩,拓展村民临时岗位200余个,每个岗位增收300-400元;关爱留守儿童的“童心港湾”项目已落地见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形式多样,与铜鼓县政府签订了“校地共建热敏灸中心协议书”,“江西中医药大学铜鼓热敏灸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筹建了“古桥村社会心理服务站”,为每户村民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发放家庭用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华润医药发起的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捐赠)20余万元;助力乡村网红“客家香香”荣获“2022江西巾帼电商直播创新创业大赛”冠军;全年村集体经济增收7万余元;发动热心人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设立“徽骆驼”乡村振兴助学金,捐赠180个电脑双肩包;积极帮助发展乡村旅游,组织村两委及小组长到南昌市湾里太平镇考察交流民宿打造工作等,以上工作先后得到人民网、江西新闻客户端、大江网、铜鼓发布等媒体多次报道。

  新起点,新征程。2023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不停顿、不放松、不懈怠的精气神,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依托中医药特色,努力在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上下功夫,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稿件来源:驻村乡村振兴工作组

部门审核:李水明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