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书记徐兰宾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辅导员工作
时间:2023-04-28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张安然)4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徐兰宾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资助办等部门,在相关学院辅导员办公室,与辅导员、学生工作人员座谈交流,了解辅导员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需求,听取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徐兰宾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始终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在系统谋划、培训交流、日常管理等方面精准发力,突出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武装、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

党委书记徐兰宾在学生工作处调研

  徐兰宾来到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资助办等部门,逐一走进各个办公室,与同志们亲切交流,了解大家的工作职责和内容。他表示,学生工作是学校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学校稳定发展和优秀人才培养的关键基础和有力支撑。学工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日常管理、招生就业、社会实践等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学生工作管理方法、强化学生工作育人实效,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党委书记徐兰宾在护理学院辅导员值班室调研

党委书记徐兰宾在中医学院辅导员值班室调研

党委书记徐兰宾在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值班室调研

  徐兰宾随机前往了中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辅导员办公室,与辅导员面对面亲切交谈,坐下来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征求了辅导员对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方面的意见。

  每到一处,徐兰宾来到辅导员身边,于大家话家常、聊感受,关心关切大家的工作体会和所思所想,了解大家面临的困难和困惑,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对于新进辅导员,徐兰宾分享了自己刚参加工作时的体会感受,把干好本职工作作为工作和个人发展的基础,勉励大家向先进典型和优秀同事学习,注重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学生的身边人、知心人和引路人,为学生树立学习榜样。

  谈到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徐兰宾指出,大家要明确辅导员的身份,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要善于做学生思想工作,经常性深入学生寝室,到学生身边去,与学生们做好朋友,着力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自我管理能力。针对大学生的情感、心理和学习生活问题,要用爱心、耐心和细心教育引导,及时疏导情绪、端正思想认识,防范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针对辅导员教育管理,徐兰宾强调,辅导员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要进一步理顺辅导员工作体制机制,明确辅导员工作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确保辅导员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和管理培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织开展辅导员岗前培训和各类专题培训,支持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和实践。


稿件来源:新闻中心

稿件审核:周小青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