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副省长孙洪山来校调研
时间:2023-06-09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张安然 杨清跃)6月9日,副省长孙洪山来校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杜章彪,省教育厅工委委员、副厅长刘小强,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陪同调研,在家校领导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孙洪山实地调研学校江西中医药文化馆

孙洪山实地调研学校全国重点实验室

孙洪山实地调研学校中医癌症研究中心

  孙洪山实地调研了江西中医药文化馆、产学研结合成果展、中医香疗馆、全国重点实验室、中医癌症研究中心等,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

  座谈会上,徐兰宾、朱卫丰分别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汇报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建设等主要做法和成绩,报告了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剖析了学校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孙洪山认真听取汇报,高度肯定了江西中医药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他指出,长期以来,江西中医药大学教育科研有特色,人才培养有力度,服务发展有贡献,文化推广有影响,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孙洪山一一回应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将多措并举,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孙洪山强调,江西中医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学校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机遇难得、大有可为。孙洪山对学校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加快构建“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二是突出办学特色,高质量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建设。要突出中医药特色,坚持不懈推动科技创新,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建好人才队伍,在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上下功夫,特别注重培养人才,发挥大师名师的引领作用,建好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团队;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和策划,讲好中医药故事,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三是维护安全稳定,全力构筑平安和谐的校园。牢牢守住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做好广大师生心理健康的管理、教育和疏导工作,加强中医药维护心理健康的研究;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校园卫生健康管理、饮食安全等工作,积极稳妥处置网络舆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