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4-01-07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侯志帆)1月5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朱卫丰、章德林、刘潜、邹健生、严小军、周志刚,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郑晴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章德林主持。

学校举办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述职评议考核会

  会上,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围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情况;落实党管人才责任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特色亮点情况;上一年度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党委书记徐兰宾进行述职点评讲话

  徐兰宾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各位书记在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徐兰宾指出,过去一年,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效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把党建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深度融合,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呈现新局面。

  徐兰宾强调,各位书记要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打牢党建工作根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始终坚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把“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贯彻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确保工作上的不折不扣落实。要持续推动提质增效,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选优配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持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党建”双创工作,辐射带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实巡视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将党建融入学校中心工作、融入改革发展大局,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章德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在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把党建工作摆在更突出位置,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勇于刀刃向内,压实整改责任,针对查摆的问题以及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增强韧劲,持续发力,抓好整改,党委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总结借鉴经验,助推高质量发展,认真总结以往抓党建工作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基层党建工作立标杆、建样板、树典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兼职组织员和部分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部门审核:郑晴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