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学习强国】“全家福”里的幸福路
时间:2022-08-05

  这个暑期,我作为江西中医药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一员,来到了学校乡村振兴帮扶点——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大塅镇古桥村,开展“喜迎二十大、留影新时代”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这一次社会实践,时间并不长,却让我收获了满满一相机的幸福。

  校车只能到村口,我们步行进村。大家各自拿着行李向着村里走去,即使是烈日炎炎也没有削减我们的热情。我们到达村小的时候,恰逢周日,但是学校里还是有不少的小朋友在玩耍。我们加入了他们,并用相机记录下他们的那一份纯真。看着这一张张稚嫩欢快的脸庞,我的心情也不禁飞扬了起来。

  拍照,是我们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之一。顾不上休息,我们又带着相机来到乡亲们的家里,为他们拍全家福。乡亲们看到我们,都停下了手里的活儿,热情地招呼我们进屋喝水,听说我们要给他们拍全家福,都兴高采烈地叫齐家人,有的还特地换了一身衣服,互相整理衣装。看着这一幕幕温馨的画面,我竟一时没有回过神来,直到他们在镜头前站好,问我:“这样可以吗?”我连忙笑道:“好!好看!准备好啊!请看镜头,三、二、一!”

  咔嚓、咔嚓!在小小的镜头里,乡亲们脸上绽开朴实的笑容,以平日里熟悉的家做背景,和最亲的人站在一起,幸福洋溢在脸上。

  咔嚓、咔嚓!一张张全家福定格住一个个家庭的幸福,作为拍摄者能捕捉到这温馨的画面,我心里也升起一阵阵暖意。

  乡亲们看到自己的照片,都特别高兴。而我们,看到乡亲们开心的样子,在伸手接过乡亲们递过来的水时,在听到乡亲们的一声声感谢时,在酷暑中奔走的疲惫也随之消逝,取而代之的是满心的欢喜。

  镜头是记录生活的工具,是留念也是见证。乡村振兴政策,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透过照片,我们似乎都能听到幸福的歌声和笑声。我想,我们用镜头记录的,不仅仅是每个小家庭的幸福,更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是人们在追梦路上,通过自己的勤奋与智慧,走出了一条过上好日子的幸福路!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还开展了义诊、送文化下乡等活动,但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通过镜头让我瞬间记住了那一张张淳朴的笑脸,也让我看到了、了解了新时代农村生活的精彩画卷。实现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责无旁贷,就应该深入乡村、深入基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稿件来源:学习强国

稿件链接:http://mtw.so/64pfQB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朱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