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江西日报】让古老的食疗重焕生机!中国医学—食疗整合联盟年会举行
时间:2022-11-06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杨静)古老的食疗如何重焕生机?11月6日,由中国工程院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樟树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中国医学—食疗整合联盟年会在“中国药都”樟树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医疗机构、企业代表150余人围绕大健康产业和食疗整合产业发展深入探讨。

  “既要解决食疗领域全局性的战略问题,又要解决共性关键技术问题、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这是一个挑战。”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2020年“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以视频方式致辞。他表示,古老的食疗需要借助人工智能,实现智慧化和个性化定制,才能全周期守护人民健康。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谢明勇分别以《未来医学的挑战与对策》《主动健康——食疗功效》为题作主旨报告。他们认为,食疗是我国进入大健康时代改善国民营养健康状况的现实选择,要聚焦食疗整合产业人才培育“新任务”、科技开发“新方向”、文化推广“新目标”,不断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食疗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其间,还举办了中国医学—食疗整合联盟产业发展论坛,发布了《中医正“当归”——樟树宣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成为论坛热议的话题。来自政、企、产、学、研的专家们认为,食疗健康产业涉及中医医疗、养生保健、健康养老及中药种植、中药研发、健康食品等诸多领域,产业链长、融合度高、新业态多、拉动作用强。深入推动食疗整合产业的现代化、规模化,产、学、研、医、用,每一个环节都不可或缺。

  据介绍,“中国医学—食疗整合联盟”由中国工程院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全国中医药院校、中医医院等近100家单位于2020年发起成立。目前已开展32种药食两用物质安全评估关键技术研究,起草了一系列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稿件来源:江西日报

网页链接: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2/11/127159954.html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