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江西日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
时间:2023-05-09

  连日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坚持谋在先处、学在深处、抓到细处、落到实处,以学促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和职工切身利益问题,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

  该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强化系统观念、主动谋划部署,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实施方案研究制定、理论学习内容安排、调查研究选题确定、检视整改问题对照等重点任务,通过作好顶层设计,细化工作计划,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同时,该院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做好党建学习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确保理论学习往深走、往心走、往实走。

  此外,该院系统调查梳理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针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把根源剖深析透,进行深刻检视整改,抓牢抓细,找准问题症结,确定专项整治事项,制定整治工作方案,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切实提升主题教育质量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围绕医院重点领域和发展薄弱环节集中攻坚,围绕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提高医疗质量、促进医教研融合发展、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运行效益、扩大社会影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中医治未病中心、中医康复中心等医院重大项目,出实招、提实质、增实效,聚焦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和职工切身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举措,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同时带动医院政风和行业风气持续向好,着力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江西日报

网页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128151393475077393&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xi-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single&ptype=-1&item_id=12128151393475077393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