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中国中医药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5-10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坚持谋在先处、学在深处、抓到细处、落到实处,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医院坚持以学促干,主题教育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大助力。

   谋在先处,强化统筹部署

  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强化系统观念、主动谋划部署,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实施方案研究制定、理论学习内容安排、调查研究选题确定、检视整改问题对照等重点任务,通过做好顶层设计,细化工作计划,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学在深处,把握理论精髓

  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要求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医院制定了《医院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并发放了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医院还把习近平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等和医院工作紧密相关的内容纳入学习安排,进一步提高了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医院党委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举办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结合工作分工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往深走、往心走、往实走。

   抓到细处,提高调研质量

  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制定了《医院调查研究方案》。医院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在广泛听取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各自的调研主题,内容包括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促进医教研结合、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中医药医疗服务质量等。调研过程中,医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患者诉求、职工心声、群众意愿,摸清制约医院发展瓶颈、职工所思所盼、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形成专项整治方案,提出解决方案,形成高质量的报告,把问题晒出来,把解决问题的办法说出来,把问题解决的成效展示出来,并通过大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干到实处,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通过抓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学校和医院第二次党代会和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针对调研发现的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医院重点抓好了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三大项目”建设力度,并加大制剂中心、中医治未病中心和中医康复中心建设和发展。针对调研发现的内涵建设不足等问题,医院狠抓医疗质量,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坚持中西医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骨伤、肛肠、热敏灸、中医妇科等优势学科特色优势,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西医诊疗服务。针对调研发现的运行效益不高的问题,医院大力推进管理效能提升,全面构建现代医院管理体系,激发全院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和发展活力,以服务人民健康为中心,奏响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杨萌)


稿件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023年5月10日3版

稿件链接:https://cntcm.com.cn/news.html?aid=222457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