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凤凰网】中药领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学术交流会在南昌召开
时间:2023-05-15

5月13-14日,中药领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学术交流会在南昌召开,来自全国中药领域的4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齐聚江西南昌,共同探讨中药领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徐兰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长朱卫丰主持开幕式,副校长陈焕文,华润江中制药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特邀嘉宾、国家工程中心代表、企业家代表以及学校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会议同步线上直播。

开幕式

开幕式

开幕式上,徐兰宾高度肯定了学校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二十周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这二十年是踔厉奋进的二十年、是改革创新的二十年,也是充满收获的二十年。他表示此次学术交流会的召开是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一次盛会,希望以此为新起点新契机,充分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担当作为、乘势而上,以平台赋能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医药强省战略实施,促进我国中药产业的竞争力提升。

中药领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学术交流会在南昌召开

徐兰宾代表学校向在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建、建设、发展、壮大及纳入新序列后等各个阶段中作出巨大贡献的杨世林教授颁发了江西中医药大学“特殊贡献奖”。

交流会上,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作了题为《从中西医结合医学到未来医学的发展 》的主旨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中医药创新发展应和前沿科技相结合,充分利用数学、物理学、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技术,融合中西医学科知识,服务于人类疾病的分类,诊断和精准治疗,促进形成未来医学发展的新模式,为中药领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学术上的碰撞和对未来医学发展的思考。

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作主旨报告

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作主旨报告

会议组织召开了中药领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汇报及闭门研讨会,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国跃、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果德安、中药制药过程技术与新药创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菊妍、西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占江分别汇报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推进中药领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4家中药领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分别汇报中心建设情况

4家中药领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分别汇报中心建设情况

此次交流会还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孔令义教授、复旦大学陈道峰教授、北京大学蔡少青教授等20余位中医药领域中青年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江西中医药大学刘红宁教授、陈焕文教授、钟国跃教授、冯育林教授、伍振峰教授也分别作了学术分享。他们共同聚焦中医药领域的关键学科问题,围绕中药研究新思维、新理论、新方法和中药产业高质量新成果、新技术、新路径等方面,联袂为线上线下观众呈现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

此次会议由江西中医药大学联合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该校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江西本草天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西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共同承办。(文/刘路华 杨清跃)

稿件来源:凤凰网

网页链接:https://jx.ifeng.com/c/8PntROsNYII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