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中央主题教育官网】江西中医药大学: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时间:2023-05-23

  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在江西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2日,江西中医药大学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顺利结班。

  领导领学、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视频教学、交流研讨、集中自学……连日来,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为扎实推动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建设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固本培元” 在真学真信中坚定初心

  读书班是一场思想的盛宴,一次党性的淬炼,一次精神的洗礼。4场专题党课和辅导报告,1次现场教学和2次集中研讨交流,4个半天的潜心自学,读书班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本领,强化使命担当。

  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作首场专题党课辅导,他要求,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治上的坚定、初心上的坚守,源自于理论上的清醒。江西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等校内外专家先后作专题辅导。

  “畅通经络” 在学思践行中汲取力量

  发展好中医药产业是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读书班用好用活“家门口”得天独厚的教学资源,以“牢记殷殷嘱托 感恩奋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主题,走进江中药谷制造基地,沉浸式体悟思想伟力。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重温了中央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参观了中医药文化墙、全自动无人化液体制剂生产车间、江中科研中心等,加深直观感受,用心用情感悟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通过学习了解中医药产学研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江西中医药强省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精神动力。

  “把脉问诊” 在学以致用中解决问题

  在学思践悟中担当使命、履职尽责。学校党委抓住“以学促干”这个关键,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大兴调查研究,让读书班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好民生实事的有力举措,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校党委广泛听取师生群众意见,围绕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确定了“12+13+1”的调研选题,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难题。13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题调研,紧密联系自身职责和分管工作,确定了辅导员队伍建设、数字化校园建设、“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等13项重点调研课题。各基层单位深入基层一线听取师生群众意见建议,以“解剖麻雀”的思维、“望闻问切”的方式,围绕基层最关心、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查实情、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

  “淬炼提升” 在以知促行中勇创佳绩

  敢想、敢做、敢当,是对党忠诚的基石,是安放初心的底座。

  “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在结业仪式上铿锵有力的讲话与全校师生火热实践交相辉映。

  从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到教育教学改革,从推进“双一流”建设到助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从推动学校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到深化作风建设,从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到创建文明美丽和谐校园……“学习成效如何,不但要体现在个人学习收获上,更要体现在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中。”这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

  读书班既是“加油站”也是“冲锋号”。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不断把学习的收获、初心的力量、思想的伟力转化为坚定信念、增强本领、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在新征程上实干担当、锐意进取,为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贡献智慧力量。(杨清跃、张安然)


稿件来源:中共中央主题教育官网

网页链接:http://ztjy.people.cn/n1/2023/0522/c457340-32692055.html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