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江西日报】科技活动周点亮“创新新区”
时间:2023-05-30

10余家参展创新科技企业带来的高精尖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观。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莹摄

  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 静

  5月22日至27日,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赣江新区科技活动周举办。

  这是一次科技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能无接触冲泡拉花的咖啡机,能隔空挂号的全息医疗自助终端,能“望闻问切”的“数字中医”……活动周首日,10余家创新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携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新材料等科技创新“黑科技”“硬科技”亮相,让公众在互动参与中,零距离感受“创新新区”的澎湃活力。

  这是一次高大上又接地气的科技“头脑风暴”——活动现场,脑虎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彭雷发表主题演讲,详细阐述“科技金融赋能高成长型科技企业的发展之路”;行业知名企业负责人、各大创新平台的科研专家以及高校学者展开“圆桌论坛”,就如何借科技之手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对话。

  这更是一次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双向奔赴”——江西古香今韵、江西像航科技、赣江中药创新中心、江西省道地药材质量评价研究中心等科技企业和科研平台一一上台,展示推介最新科技成果,现场签署中医药、数字经济产业战略合作和成果转化协议6项。

厚植创新沃土,赋能产业发展。近年来,赣江新区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现拥有省级以上科创平台8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10家、高新技术企业366家。

  “科技创新是赣江新区的灵魂和生命。”赣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许斌表示,新区将持续以最有力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搭建政产学研用金创新体系,营造科技创新最优生态,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稿件来源:江西日报

网页链接:http://m.jxxw.com.cn/v5/index.php?c=App_News_v5&m=show_paper&?share=app&siteid=55&contentid=8960869&paperId=2&uid=0&uuid=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