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江西日报】“白衣天使”找到了
时间:2024-03-27

  3月25日,一条“老人倒在医院门口情况危急 女子跪地救援4分多钟 寻找善良热心的小姑娘”视频在朋友圈中转发。

  原来,3月22日,在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门口,一位老人晕厥倒地,呼吸基本停止。江西中医药大学2020级岐黄国医书院中医内科专业研究生、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规培生高姚恰好路过,她见此情形,二话不说,立即俯身查看老人的意识、瞳孔、颈动脉等生命特征,并用专业的医学急救手法跪地为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大约4分钟后,老人逐渐恢复了心跳和呼吸。

  看到医院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入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后,高姚便离开了现场。她没想到,这件“小事”引起了一场全城搜索。

  “白衣天使为你点赞”“你救人的样子真美”……面对社会各界的赞誉,高姚笑着表示,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我相信其他人碰到这样的情况也会施以援手,更何况我是一名医学生,治病救人本就是医生的职责所在。”


稿件来源:江西日报

网页链接:http://epaper.jxxw.com.cn/html/2024-03/27/content_144398_552846.htm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