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总支第二党支部赴修水开展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24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金宝)9月19日至9月20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赴修水,开展“重温初心使命,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党员们来到秋收起义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在讲解员引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先驱三鞠躬。随后,讲解员带领党员们详细讲解和参观了修水爆发的历史背景、战斗经过等。在这里诞生了三个第一:组建了我党第一支工农革命军队——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诞生了我党我军第一面军旗,公开打出了我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第一面旗帜;打响了秋收起义的第一枪,标志着我党领导的三大武装起义之一的秋收起义正式爆发。

  秋收起义的枪声虽然离我们远去,但革命先烈“红色领带系在颈,只顾死来不顾生”的豪迈誓言仍在我们耳边回响。秋收起义所凝聚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发扬。

  第二日,党员们来到修水县的三个中药材种植扶贫基地,同基地负责人和当地村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他们中药材种植和收入情况,利用党员们自身专业优势为其提供技术指导,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稿件来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稿件审核:姚鹏程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