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深圳大学汪天富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前沿知识讲座
时间:2022-06-2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6月17日,深圳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生物医学工程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汪天富教授应邀为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子就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以及专业前景与就业方向开展线上讲座。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主持讲座,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集中现场聆听讲座。

  汪天富教授首先结合深圳大学多年的校企合作办学经验及区位优势,就目前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趋势及相关仪器类别为同学们做了梳理介绍,并就行业的人才需求及新时期卓越工程师培养目标与要求进行了重点分析,为同学们指明了专业的发展道路与能力要求。最后,围绕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以及算法工程师三个具体的职业方向,详细介绍了其相关技术路线及培养方案,分享了深圳大学创新实验室建设体系及在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果,为学院“鸿鹄班”如何培养学生参加创新实验室建设体系与方案的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相关经验。

  讲座结束,在场同学纷纷就专业学习中的迷茫和困惑向专家提问,通过专家的悉心解答,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方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对专业的认识与努力方向,为今后的学习道路点亮一盏明灯。最后,计算机学院院长从医疗行业发展现状、人才需求、发展前景等多方面做了总结,再次勉励在场同学身处朝阳行业,一定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为我国智慧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出属于江中人的力量。

   汪天富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医学超声、生物医学图像方向,现任深圳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像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长期从事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指导硕、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80余名,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参编著作2部,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鉴定成果5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深圳市科技计划重点、重大项目3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1项、广东省教育厅科技创新重点项目1项,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


稿件来源:计算机学院

部门审核:何雁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