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中西医结合癌症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加强师德师风与科研诚信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3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文婷)9月23日下午,中西医结合癌症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了“加强师德师风与科研诚信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中心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中心支部书记作了题为“坚守科研诚信,勇担历史使命”的专题党课,传达了9月14日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22个部门共同发布的《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文件内容精神,举例说明了2019-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受理的各类投诉举报案件,充分阐述了遵守科研诚信,捍卫学术道德的重要性。

  中心支部书记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内在要求与前提,是营造良好科技环境、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的重要基础。中心作为学校的科研平台,在做好科研工作和党支部建设的同时,要将科研诚信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筑牢科研诚信底线,追求真理,实事求是,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建成双一流院校,营造出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各党员干部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与交流,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意识,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凝心聚力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稿件来源:中西医癌症研究中心

部门审核:王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