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开展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3-01-1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捷 何小汝)为确保春节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规范并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1月15日上午,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带队开展实验室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对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大型设备运行、消防器材等重点区域进行细致地排查,对部分正在使用的实验室进行重点排查,对个别存在的环境卫生等隐患问题要求即刻整改。针对假期运行的实验室,检查组强调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学生开展实验须有导师或相关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指导;在室师生应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做好个人防护;对于寒假期间停用的实验室,应进行全面安全自查,排查隐患;各值班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好值班工作。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安全使命重于泰山。实验室将持续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不断增强师生防范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稿件来源:重点实验室

部门审核:郑琴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