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药学院开展重点用人单位调研并持续推动校企事业单位深度合作
时间:2023-06-07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浩 李家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精心设计了一份涉及用人单位需求和校企事业单位合作意向的问卷,在全国范围内筛选出近百家与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息息相关的优质企事业单位,开展问卷调研与深度合作访谈。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全员参与就业和调研工作,大家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成效显著。

  截止发稿,已有70余家用人单位有效完成问卷填写,20多家单位参与合作洽谈并成为我校本科生教学实习基地,与10多家单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与10多家单位达成联合培养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开展暑期企业夏令营和素质拓展等活动的意向。

  通过调研和与企事业单位的持续沟通合作,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为破解本科应届毕业生“缓就业、慢就业、怕就业”的难题找到了一个切实可行的突破口,即搭建起毕业后拟继续考研深造学生与优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桥梁,引导学生先就业了解市场,在岗位上继续深造,再攻读专硕,从而缓解就业市场供需双方的结构性矛盾。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的这一做法,既推动了学院人才培养紧跟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和市场需求,又促进了学院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得到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普遍欢迎。


稿件来源:药学院

部门审核:李家荣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