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直属机关第五党支部志愿服务队赴招贤镇郭村开展乡村饮用水水质检测活动
时间:2023-06-08

  江中新闻网讯 农村饮用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农村居民身体健康,也事关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及时发现并消除农村饮水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农村供水安全,5月31日,直属机关第五党支部志愿服务队赴招贤镇郭村,为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饮用水水质检测工作。

  这几户贫困户饮用水来源于地下水,水质安全一直是村委会及这些村民们心中的疑虑。直属机关第五党支部了解到这一需求后,及时与该村村委会联系,并派部分党员志愿者实地取样,拟利用学校大型仪器的资源优势和分析测试技术,按照国家标准对样品主要指标,重点对重金属元素含量进行检测,为农村居民饮水安全保驾护航,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直属机关第五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充分结合专业技术优势,以南昌市湾里管理局为中心,辐射全省,先后对萍乡市东桥镇、铜鼓县大塅镇、南昌市招贤镇多处土壤、水源、农产品地进行了现场检测取样,科学掌握土壤、灌溉水、饮用水的情况,为当地发展安全、优质、高效农业项目和保障村民饮水安全提供科学依据,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资产管理处

部门审核:吴俊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