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赣药先锋|药学院与企业共同开设“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3-08-0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志辉)为进一步拓展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培养途径,让学生有机会在学习阶段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感受真实的企业文化和生产、生活实践,药学院与企业共同开设了两场“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兰树股份以“传承中医国粹 弘扬中医美容”为企业使命,追求卓越,不断创新,已成为中国市场业务规模和增长速度最快的化妆品公司之一,拥有国内唯一一条无人工全自动化妆品智能生产线。7月10日至16日,药学院16名学子在辅导员带领下赴该公司位于浙江湖州工厂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在此次夏令营中,莘莘学子们较完整地补充学习了护肤品的知识理论体系,近距离感受了护肤品的研发、生产、检验和包装过程,沉浸式地进行了套装化妆品趣味制作实验,开心地使用上了自己制作的洁面乳。

  扬子江药业集团是科技部命名的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3次夺得中国品牌价值榜医药健康板块品牌强度、品牌价值双第一,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评比一等奖总数“十八连冠”并获得26个国际QC金奖,连续13年位居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前十强。7月26日至28日,研究生院10名专业硕士和药学院33名本科生在校、院两级领导带领下赴扬子江药业集团泰州总部参加了为期四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学子们了解了扬子江药业集团“药、医、养、食、游”的产业链布局,参加了以"文化引领,打造具有扬子江特色的质量品牌"为主题的系列培训,走进了中药展览馆、原料药提取车间、药品生产厂区和药物研究院,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

  此类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和社会实践活动给学生们带来了生动的职场体验课,在感受企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增进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和对今后就业岗位的认知,进而改进对自我和对社会的认知。药学院将以此类活动为契机,与更多优质且有特色的企业共同探索校企合作联动的有效途径,搭建更多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校内外实践育人平台,为在校生素质能力提升和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不断添砖加瓦。


稿件来源:药学院

部门审核:李家荣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