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级昌外规培基地规培研究生入校报到学习
时间:2023-08-0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文文)7月22日,我校2023级昌外规培基地规培研究生正式报到入学,学校湾里校区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昌外规培基地规培研究生。

  学校高度重视暑期迎新工作,研究生院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部署迎新工作,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好课程安排、报到指引、宿舍安排等相关工作,为2023级昌外规培基地规培研究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报到服务。报到时,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入校后,经过报到登记、信息核对、领取校园一卡通、学生公寓入住办理四个环节完成报到。

  7月23日,学校举行2023级昌外规培基地规培研究生举行开学见面会及入学教育。在见面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刘志勇代表学院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教学安排情况。他希望2023级昌外规培基地规培研究生要找准目标定位,学会科学研究,加强临床思维和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要树立优良学风,坚守学术道德底线;要学会做人,修身养性,永葆先进;要严守规矩,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规范,遵守学校和医院的相关规章制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刘仁民在主持会议时嘱咐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弘扬抗疫精神,涵养高尚医德,为中医药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2023级中医五官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戴洁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端正学习态度,科学规划学习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见面会后还举行了入学教育,研究生院招生办、培养办、学位办、学工办、资助办等科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管理、学生管理及研究生资助工作等相关要求,同时为新生答疑解惑。

  入学教育后,2023级昌外规培基地规培研究生即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理论课程教学。而后,2023级昌外规培基地规培研究生将奔赴九江市中医院、赣州市中医院、景德镇市中医医院、新余市中医医院、宜春市中医医院、萍乡市中医医院等6家昌外中医规培基地参加为期33个月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据悉,今年是我校第一次选派中医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赴昌外规培基地学习。该项工作是为顺应新时代研究生高质量发展要求,从中医住培和中医药人才培养规律及我校实际出发,充分利用全省中医规范化培训教学资源,以不断提高中医专业型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中医药应用型、实践型高层次人才。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部门审核:刘仁民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