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2022级研究⽣喜获全国学术年会⻘年论坛优秀论⽂奖
时间:2023-08-0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芮)8⽉4至6⽇,第六届⽯筱⼭伤科学术传承与创新论坛暨国医⼤师施杞教授从医执教6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华中医药学会精准医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筱⼭伤科学术联盟第三次学术交流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5AA35

  我院李华南教授指导的中医⻣伤科学2022级专硕研究⽣刘晶代表我校参加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精准医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年交流论坛,与来⾃全国优秀博⼠、硕⼠研究⽣同场竞技,并做主题为“类⻛湿性关节炎⽣物标志物筛选及中药预测”学术汇报。

  在全场400余名学术精英的共同注⽬下,刘晶同学精彩展示了其利⽤⽣物信息学技术挖掘类⻛湿关节炎早期诊断⽣物标志物及相关中药治疗靶点,为类⻛湿关节炎的早期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了新思路,为深⼊理解RA的发病机制给予了理论⽀持,为临床患者个体化治疗和中药复⽅开发提供了有益线索。报告内容获得王旭教授、周明旺教授、郭⼤东教授、张⻓城教授、刘振峰教授等国内权威专家的⾼度好评,并获得⻘年论坛“优胜奖”。在现场引起广泛热议。

505C4

  国医⼤师施杞教授师承⽯⽒伤科⽯筱⼭先⽣和⽯幼⼭先⽣,从医执教⼀个甲⼦以来,孜孜以求,率领⻔⼈、弟⼦、学⽣致⼒于传承与弘扬⽯筱⼭伤科学术思想,在临床医疗、⼈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取得了众多成就,建⽴了慢性筋⻣病临床教学科研基地以及转化推⼴应⽤平台,促进了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创新发展。我校李华南教授师从施杞教授,此次⼤会同时在⼤会做“基于施杞国医⼤师‘痹证’学术思想辨治慢性筋⻣病”,并带领刘晶等9名博士⽣和硕⼠⽣共同参与此次盛会,是对施杞国医⼤师从医执教60周年的崇⾼敬礼,同时也是国家区域医疗中⼼上海中医药⼤学附属⻰华医院江⻄医院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

4FAC6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部门审核:刘仁民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