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二附医院组织开展急救演练
时间:2023-08-12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美玲 李林)8月11日,二附医院开展急救患者应急演练。急诊科、妇产科、骨伤科、彩超室等多学科参与。

  11日下午,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因车祸受伤、且三无的孕产妇患者由120送至我院急诊科,急救人员为患者突发病情采取了心电监护、吸氧、开通绿色通道、实施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等应急措施,急救人员操作熟练,配合默契,现场紧张、有序、气氛严肃。妇产科、骨伤科、功能科(床旁B超、心电图)等各涉及科室争分夺秒,真正体现了急救工作的快速、准确和有效。

  本次演练主要包括了绿色通道、孕产妇多学科急会诊、危急值报告、救治技能、组织协调、急救物品和药品及配备等重点内容。演练中,相关医护人员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到达现场参与抢救,绿色通道开放快捷、通畅。二附医院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参与演练的同时也对现场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问题解答及指导。

演练开始

开始抢救

气管插管

多学科会诊抢救

现场总结

  演练结束后,大家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现场总结,在肯定了演练效果的同时也讨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医务人员对患者的抢救流程、业务知识熟悉程度不够,各科室人员需熟悉科室所有物品及抢救器械放置及使用。二是部分相关科室未通知到位,分工不够明确,演练不够全面。三是全程演练只有手写记录,没有录像。

  急救演练是医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的主要方式,医护人员应把急救演练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理顺应急救治程序,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稿件来源:二附医院

部门审核:刘华文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