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培训学院开展上饶市首期“西学中”培训班结业考核
时间:2023-08-1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国顺)8月13日,上饶市首期“西学中”培训班结业式在上饶市中医院隆重举行。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副处长周盛大,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行政负责人,上饶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程东出席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担任本期结业考核考官的学校教师、上饶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及本期培训班63名学员参加。

  周盛大充分肯定了我校及上饶市对推动中西医结合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践行价值观方法论,历史和文化是中医药的核心价值,完整的理论体系和独特的思维模式构成了中医药的方法论;要坚持传承中医经验,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坚持吸收科技成果,加强中西医深度融合,在实践中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要坚持紧贴基层群众需求,大力推动中医药科普宣传工作,让老百姓了解中西医结合优势、信任中西医结合方案,让中医药在基层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行政负责人总结了本期培训班培训方案的实施情况,对大部分学员的学习效果表示肯定。他表示,今年以来,学校与上饶市卫健系统合作举办“西学中”培训班的进度不断加快,至今已有8个县(区)共900余人参加培训,希望校地双方继续在人才培训、医院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程东指出,上饶市卫健委高度重视“西学中”人才培养工作,本期“西学中”培训班结业考核既是终点,也是起点,希望全体学员熟读经典,强化中医思维的培养;注重临床,坚持理论同实践相结合;求同存异,促进中西医融合发展;传承创新,不断挖掘中医药潜能。

  据悉,近几年培训学院已举办“西学中”培训班80余期,培训学员5000多人。“西学中”培训班学员理论考试合格并经结业考核合格后,完成发证、备案登记等必要程序,即可按照规定在执业活动中采用与其专业相关的中医药技术方法。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部门审核:万崇毅

责任编辑:付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