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第十六次年会
时间:2023-08-22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子杰)8月11日-1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医基础理论分会、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承办,《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社协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第十六次年会暨“新时代中医病因病机理论创新研究”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围绕中医基础理论的传承与发展、建立中医现代化理论体系、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研究中医治疗肿瘤等中医药重大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探讨。

章文春教授作专题报告

  我校章文春教授作为中医基础理论分会副主任委员之一,带领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师生代表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大会上作题为“中医气学说研究思路与方法探析”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医“气”的理论内涵和实质,提出采用内证体察和外求实证两种方法,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对“气”进行实证研究,分享了内证体察的实践研究成果。

  此次大会,江西中医药大学师生积极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展开了充分的学术交流,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最新研究报告与成果,深入了解了中医基础理论相关的科学前沿进展与创新技术成果,为团队今后开展中医气学说基础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应用。


稿件来源:中医学院

审核:史桂春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