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上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4

  江中新闻网讯 (通讯员鄢文强 樊卓华)为引领和帮助党员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12月9至10日组织党员教师赴上饶市红色教育基地——上饶集中营旧址、横峰县闽浙赣省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

  12月9日下午,大家走进上饶集中营旧址,认真倾听红色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历史资料展。这里当年囚禁了皖南事变中被俘的新四军军长叶挺和新四军排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从东南各省搜捕来的共产党员和爱国进步人士共700余人。但革命志士们坚持斗争,与国民党反动势力展开了浴血奋战,先后计有200多名烈士壮烈牺牲于此,以鲜血和生命为中国人民革命史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在革命烈士陵园,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12月10日上午,党员教师们来到闽浙赣省革命根据地旧址。旧址位于横峰县葛源镇枫林村,这里是第二次革命战争时期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省苏维埃旧址、省军区司令部旧址等一大批经过维修的革命旧址。闽浙赣省革命根据地,是方志敏等同志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与苏区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把落后的农村改造成政治上、军事上、经济上、文化上焕然一新的坚强的苏维埃阵地。除了参观革命旧址,大家还在枫林村向村民们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缅怀革命先烈中,经历了一次心灵洗礼和情感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育人使命,把红色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新动能,及时把此次参观所学所悟融入思政课课堂教学中。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部门审核:付琛

责任编辑:付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