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河北中医药大学人文管理系来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3-12-14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小玲 熊科云)12月14日上午,河北中医药大学人文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王铁柱一行来到计算机学院进行调研交流。计算机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计算机学院行政负责人从学院简介、培养过程、教学改革和学生发展等四个方面向与会嘉宾进行了详细介绍,突出了学院在中医药数据挖掘、中医药信息学、医学人工智能、医药数据挖掘、医学自然语言处理等研究方向的特色;基于医学仿真实验室、医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和计算机医药应用研究所等教学科研基地和平台,使整体科研实力在同类院校中居于前列;依托项目和团队的力量,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1门,江西省线上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共9门;注重高层次人才的引进,近2年,共引进6名博士,并积极鼓励学院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强化学生培养,突出基础素质、专业素质的培养,让学生们在蓝桥杯、互联网+、计算机作品设计、数学建模以及电子设计等赛事上积极参与并获得优异成绩,学生们理论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名列前茅。

  王铁柱书记对计算机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中医药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要在学科建设、科研提升等方面加强学习与合作。他介绍了河北中医药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文管理系的相关情况。河北中医药大学人文管理系计算机教研室主任霍立平就教学改革、科研突破、专业申请等方面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困惑,双方就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之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学校省级示范性实验中心和计算机公共机房。

稿件来源:计算机学院

部门审核:罗昭娜

责任编辑:付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