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许寿仁中医奖学金评审会
时间:2023-12-1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之旺)近日,学校召开2023年许寿仁中医奖学金评审会。学校许寿仁中医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和35名参评学生参加了本次评审。

  本次参评许寿仁中医奖学金的学生经过自我申请、学院初步筛选推荐的形式,最终有35名学生进入到了终审环节。评审委员会根据学生的学术成绩、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经历、自我介绍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最终评选出了22名同学在学术、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以表彰他们在各自领域的突出成绩。

  长期以来,我校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奖励和激励工作,社会奖学金的设立就是为了更好地表彰那些在学术、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优秀品质,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许寿仁(1904一1970年)字昌,又名兆基,江西省老一辈名中医、中医教育家。他于1919年迁居江西南昌并受业于江西鄱阳名医江仲孙,1930年悬壶于南昌“安徽会馆”,1947年集资创办江西中医学校任校长,招生两届,毕业生遍布赣、粤、鄂等,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许寿仁”中医奖学金系许寿仁先生后裔许秀平、许秀柏、许忠洁、许忠波等及其门人弟子为纪念许寿仁先生于1991年在我校设立并于2023年5月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50万元,用于奖励品学兼优中医类专业在校大学生。33年来,先后有近60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许寿仁”中医奖学金。


稿件来源:学工处

部门审核:何慈胜

责任编辑:付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