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培训学院在抚州市各县区启动“经方”培训工作
时间:2023-12-1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国顺)为充分发挥经方诊疗优势,增强基层中医临证能力,促进中医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抚州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和全省中医药综合改革先行区建设,12月8日起,培训学院在抚州市各县区启动“经方”培训工作。目前,已有东乡区、南城县、乐安县、南丰县、临川区等区县陆续开班,共226名中医类别医师参加培训。

  12月8日下午,东乡区首期“经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乡区卫健委5楼会议室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东乡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爱龙出席仪式并讲话。东乡区卫健委党组成员揭婉霞主持仪式。

  12月10日下午,南城县首期“经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卫健委会议室举行。南城县卫健委主任刘兆、培训学院培训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讲话,南城县卫健委副主任吴银根主持仪式。

  12月12日下午,乐安县首期“经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卫健委会议室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乐安县委卫健委工委书记、主任陈光日出席仪式并讲话,乐安县卫健委工委委员、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康伟华主持仪式。

  12月13日下午,南丰县首期“经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丰县中医院六楼会议室举行。南丰县卫健委副主任黄志泉、培训学院培训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讲话,南丰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付长旺主持仪式。

  12月14日下午,临川区首期“经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临川区中医院门诊5楼会议室举行。临川区卫健委副主任吴胜、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仪式并讲话。临川区卫健委中医股负责人主持仪式。

  经方,是中医经典之方,传承至今几千年,蕴含着前人认识人体治疗疾病的思想方法,记录着中华民族使用天然药物的经验结晶,是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医人才培养、临床医疗保健、市场开发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近期,培训学院经多方调研并制订工作方案,拟根据各地卫健系统医疗机构需求,面向广大基层中医类别医师,组织邀请相关专家开展经方临床实用技能普及培训与研修工作。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部门审核:饶印保

责任编辑:余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