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余南征做客第四十六期《云端中医大讲堂》——膝关节常见病的诊治
时间:2022-05-1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侯永春 杜海萍)5月15日晚7点,丰城市中医院骨伤关节科主任余南征做客第46期中医大讲堂,开展了主题为“膝关节常见病的诊治”的讲座。中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的近300名师生在腾讯会议平台参与了本次线上直播讲座。

  余南征教授以膝关节常见病为主线,围绕急性关节病和慢性关节炎的诊断、诊治方法等方面进行演讲。教授结合自身的临床诊治经验,对膝关节病发生的原因,具体病位的判断,膝关节病的治法用药以及生活中缓解膝关节疼痛的正确方法做出了全面的分享。“膝关节疼痛时练膝关节的效果并不好,但甩动髋关节,刺激肌腱里面的本体反射器,促进软骨生长,增加膝关节滑液的流动,能缓解膝关节疼痛的症状。”随后余南征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为什么甩动髋关节能有效缓解膝关节疼痛。

  在讲座后师生互动环节,余南征教授热情地回复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对于纯中医治疗膝关节病的问题,教授给出了肯定答案,并认为中医的针灸、艾灸、药物敷贴等方法都对膝关节病有很好的疗效。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其受益匪浅。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肖笑飞

责任编辑:简建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