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2-06-27

       (通讯员 江黎)6月24日,学校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行动推进会。校长朱卫丰、副校长刘潜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学院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传达了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的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各院部依次汇报了专业建设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朱卫丰指出,学科专业是高等教育的核心支柱,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是完善专业结构和设置,提升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途径。她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教育部和教育厅关于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以提升高校内涵建设水平和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为落脚点,坚持控制总量、优化存量、用好增量三个原则,对现有专业稳中调优,分层谋划,改造提升;要聚焦服务导向,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依托优势特色学科,明确重点任务,加快促进传统专业改造升级,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坚持特色发展;要统筹建立专业结构优化调整长效机制,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逐步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格局相匹配的学科专业体系。

  刘潜指出,要依据“服务需求、面向未来、分类发展、统筹谋划”的基本原则和“科学定位、分类管理、强化特色、争创一流”的发展思路,适度超前规划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专业结构优化动态调整机制,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