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药炮制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课程联盟举办中药炮制科普讲坛
时间:2023-04-0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艺)4月6日,教育部《中药炮制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教育部中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中药炮制学》课程联盟联合中华中医药学会在线上举办中药炮制科普讲坛。

  教育部《中药炮制学》课程虚拟教研室主任、教育部中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中药炮制学》课程联盟理事长、江西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杨明,教育部中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中药炮制学》课程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炮制分会主任委员、辽宁中医药大学贾天柱教授以及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近200人参加讲坛。

  贾天柱教授介绍了中药炮制科普的意义以及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且介绍了中药炮制科普的整体工作安排。随后,教育部中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中药炮制学》课程联盟秘书长、江西中医药大学钟凌云教授以《话说阴、阳附片》为主题,由浅入深地介绍了樟帮、建昌帮的炮制工艺特色以及地方特色饮片阴、阳附片的特点和疗效。教育部中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中药炮制学》课程联盟副秘书长、浙江中医药大学梁泽华教授以《话说陈皮茶》为主题,从日常生活着手围绕茶文化开展介绍,重点介绍药食两用陈皮茶的功效与作用。山东中医药大学李慧芬教授以《普通食材炮制好药》为主题,生动地讲述了鸡蛋黄的炮制方法,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将生活中常见的食物鸡蛋黄炮制为药材蛋黄油。

  此次论坛对于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中起到积极作用,为国家中药炮制传承基地、教育部课程虚拟教研室和课程联盟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胡海生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