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8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2023-04-13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苇)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经评审,5751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推荐9门课程参与认定,8门课程入选,总数位列全国中医药类高校第6。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将示范带动更多高校和教师积极参与,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点燃课堂革命的引擎,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以“学习革命”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革命”,助推中国高等教育跃上新台阶。

  历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以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为导向,聚焦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力推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及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双双取得突破性成效。

  今后,我校将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健全课程管理与评价制度,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的一流本科课程,助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努力推动本科教学再上新台阶。

 

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类型

课程负责人

1

CT图像伪影分析及处理虚拟仿真实验

虚拟仿真

叶青

2

营养与食疗学

线上课程

刘霞

3

天然药物化学

混合式课程

刘荣华

4

药事管理学

混合式课程

俞双燕

5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混合式课程

吴寒斌

6

中药炮制学

线下课程

钟凌云

7

综合英语III

线下课程

余静

8

方剂学

线下课程

姚凤云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钟凌云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