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陶亮教授为我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讲座
时间:2022-03-07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常华)为提高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立项率,激发广大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热情,3月4日下午,中山大学陶亮教授应邀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为我校广大师生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学校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药学院院长刘荣华教授主持。

  讲座中,陶亮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经验,以评审专家的视角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关键要素和注意事项。他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项目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创新点、参考文献等方面与大家分享,细致讲述了申请书应清晰地告诉评阅人的几个关键点——即“我要做什么、为什么要做、怎样做、能不能做”;在如何提出科学问题及阐明其研究价值方面与广大师生进行的积极的互动,他鼓励大家结合国家、地域和行业发展需求大胆设问,提出有价值的科学问题。同时他还列举了申请书填写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并对项目获得资助的决定性因素及部分项目申请失败的原因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讲述。

  陶教授的讲座紧紧切合了广大师生的需求,深入浅出,讲座气氛轻松,内容丰富,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收获很大、感受很深,并对于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稿件来源:药学院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刘路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