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江西师范大学王员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2-06-0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鄢文强)为了进一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入脑入心,5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西师范大学王员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题为《以“新赶考”的生成逻辑、时代特征与实践路径》的讲座,我校教师、本科生、研究生近100余人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

  王教授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一是“新赶考”的生成逻辑,包括“新赶考”形成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二是“新赶考”的时代特征,包括面对的考题更多更难、要求的能力更强更全、评判的标准更高更严。三是走好“新赶考之路”的实践路径,主要包括强化思想引领,为“新赶考”提供方向保证;站稳人民立场,为“新赶考”提供力量源泉;推进自我革命,为“新赶考”提供政治保障。

  王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既有对“新赶考”来龙去脉的整体性宏观把握,又有对新时代“新赶考”如何实践的微观具体问题的深入分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对时代理论的关切,同时也有现实实践的情怀,为我们厘清“新赶考”中一些学理和现实的问题做了非常有价值的分享。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刘路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