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李安安教授及吉林大学苏蕊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进行线上线下学术交流
时间:2022-08-15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秦嫚嫚 刘路华)8月14日,华中科技大学李安安教授和吉林大学苏蕊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学校副校长杜建强、陈焕文出席交流会,来自中医学院、药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癌症中心、附属医院等部门师生等80余人聆听了报告并与两位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李安安教授现场为大家作题为“在单细胞水平绘制脑网络图谱”的学术讲座。就单细胞水平研究全脑精细结构作了精彩的报告,以神经元形态重建技术为例,讲述在国内外神经元形态重建研究现状,将经典方法和MOST技术进行比较,并对神经光学图像的处理、大数据处理、脑网络数据的分析和可视化、神经科学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同时,吉林大学苏蕊教授就“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及机理验证”和师生们进行了线上交流。苏蕊教授就iEESI-MS研究早期和进展期结直肠癌以及柴胡皂苷的抗肿瘤机制验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报告会内容详实、形式新颖、干货满满,让与会师生迅速了解神经元形态重建领域以及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领域的最新动向。下午,开设了专题互动交流线上会议,与会师生与专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