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年第12期科研学术论坛开讲
时间:2022-09-05

  (通讯员 吴亚芬 朱武)9月3日上午,学校张海燕副教授做客第57期“科研学术论坛”,报告会在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吸引了来自学校各个部门的师生参加。

  张海燕副教授以《金线莲在老年痴呆防治中的作用和应用研究》为题,从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是介绍了金线莲的别名、分布地及与金线莲有关的历史和文化;二是概述金线莲的功效作用;三是详细介绍金线莲治疗老年痴呆的作用机制;四是简要介绍了ZY12治疗老年痴呆的作用机制;五是介绍了金线莲的研究现状及工作进展;六是简单介绍了ZY12所具有的优势。张海燕副教授报告认为,ZY12是综合各方面因素,筛选出来的具有高效、低毒、稳定的化合物,ZY-12重编程小胶质细胞的代谢为主要机制,同时具有靶向Aβ淀粉样蛋白、抑制炎症、抗氧化、促进神经再生等多靶点作用的疾病修正治疗药物,对老年痴呆的治疗具有重大意义。

  张海燕副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讲解透彻。在她的报告中,提出了许多帮助师生打开思路的方法和技巧,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的极大兴趣,之后,她还与现场的师生就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刘路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