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朱一心董事长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09-12

       (通讯员 吴亚芬 单思)9月8日上午,浙江好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善上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一心做客第58期“科研学术论坛”,报告会在我校实验大楼B座209举行,现场同步腾讯直播线上线下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科研处主办,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承办。

朱一心董事长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吴亚芬摄)

      朱一心董事长以《水合氢离子带电小分子团水的研究及科研方法分享》为题,从“水合氢离子带电小分子团水”的生成机理、生物功能机制、动物实验、人体实验案例分析给我们做了详细介绍,并且分享了如何选题,如何读文献,读什么文献,如何设计实验,实验失败了怎么办等宝贵的思维方法与学术经验。

      朱一心董事长演讲方式与内容都十分新颖有趣,整场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借鉴,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为我校师生的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讲座后朱董事长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对水合氢离子带电小分子团水相关的问题与科研方法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会后朱一心董事长实地走访了我校太赫兹波光谱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朱一心简介:浙江好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善上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布鲁克CatIveSpray 离子源的发明人。杭州市首批521人才,浙江省2012年第五批“千人计划”人才。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无线电系,1985年获得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02年赴美国“Michrom BioResource”公司工作,主要开发TOF质谱仪,2007年ADVANCE离子源,获美国实验室杂志10大最优秀成就奖。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吴亚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