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联合江西省科技馆开展中医药科普讲堂活动
时间:2023-05-03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亚芬)为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厚植中医药文化土壤,4月29日至5月1日,我校联合江西省科技馆开展中医药科普讲堂活动,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世锋,江西省科学技术馆副馆长高鹏出席活动。

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世锋、省科学技术馆副馆长高鹏莅临指导

讲堂在江西省科学技术馆三楼展厅——珍爱生命展区举办,连续三天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群众驻足体验。活动主要分为家庭中成药和跌打扭伤药品展示和中医急救包扎课堂体验两个部分。

活动现场,展示了一系列我国传统中药材和学校及附属医院研发的系列中成药。药学专家围绕家庭中成药及跌打扭伤等药品知识向现场参观群众详细讲解,同时还展出学校研发的在新冠肺炎防治系列成果及附属医院部分常用院内制剂。


科普专家向群众讲解药品知识

中医急救包扎体验课堂吸引了老女老幼及不同年龄段的群众前来现场体验打卡,现场专家结合临床经验详细讲解了急救包扎和心肺复苏操作等相关急救知识,并通过手把手教学让现场体验群众掌握急救包扎和心肺复苏操作要领。
                                                                 
        

18AA6

专家向群众科普常见的包扎材料和包扎方法

心脏复苏课堂主要针对中小学生溺水引起的骤停心脏和呼吸采取的救命技术,目的是为了恢复患者自主呼吸和自主循环。现场的小朋友在医生的指导下,在模拟人身上操作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新奇的急救课堂体验让不少群众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懂得如何更好地关心身体、珍爱生命,提升应急自救自助能力。


专家向群众演示心肺复苏术方法及要领

本次科普讲堂是我校继“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后,新开辟的中医药科普活动阵地。活动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中医药健康素养水平。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饶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