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04届校友、安徽农业大学张梁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17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亚芬)5月16日晚上,2004届药学专业校友、安徽农业大学张梁教授做客第101期“科研学术论坛”,报告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线上近200人参会,报告会由科研处主办,研究生院承办。

张梁教授以《茶叶风味化学研究》为题,以茶叶色、香、味中典型的风味特征为研究对象,开展了茶叶特征风味物质的结构鉴定、风味属性判定和相关物质的形成机制研究,发现了茶叶中儿茶素、茶氨酸、单糖、羟基肉桂酸类等参与风味形成的机制。这些研究丰富了茶叶风味化学的研究内涵,为高品质茶叶加工技术的革新和新产品的创制提供了理论基础。

张梁教授演讲方式与内容都十分新颖有趣,整场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借鉴,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为我校师生在食品加工与化学方面的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专家简介:张梁,2004年毕业于江西中医药大学药学专业,安徽农业大学 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茶叶风味化学”团队PI,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兼任中国茶叶学会青工委副秘书长,以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Horticulturae》等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茶叶“色、香、味”等风味特征的物质基础及其形成机理。迄今在Comprehensive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Food Safety, 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Food Chemistry, 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Food & Function等国内外食品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CI论文130余篇,SCI论文总被引用次数超过3400次,H指数34。曾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美国食品科技学会(IFT)Tanner奖。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饶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