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新平研究员受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1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娜 吴亚芬)5月18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新平研究员做客第103期“科研学术论坛”,报告会在我校实验楼B209报告厅举行,由科研处主办,中医药与大健康发展研究院、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徐新平研究员以《肺癌诊疗中的临床与基础科学问题》为题,首先对肺癌进行了介绍,然后结合具体工作实践从早诊早治、基因分型和靶向药物、“克服耐药”+“寻找新靶点”+“免疫疗法”、“精准诊疗+个体化治疗”等方面阐述了科学家和临床医生在提高肺癌患者生存率方面开展的科研工作,最后分享了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时空组学等当前肺癌的研究热点,分享了肺癌基础研究中有关的宝贵的思维方法与学术经验。讲座后,徐新平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对肺癌治疗及肺癌研究中有关的疑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专家简介: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疾病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副所长。2017年2月从海外引进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持国家级课题3项(2项面上项目,1项地区项目),1项江西省科技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南昌市重点研发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ell Reports,Cell Deathand Diseases,PloSGenetics,JBC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0篇,总发表SCI论文60篇。总引用次数超过1600次。担任F1000评述员、美国真菌遗传学会会员、中国微生物学会青年委员、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饶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