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中医药大学吴志生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0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佳 程春雷)5月5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吴志生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中药制造测量学与中药高质量发展”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

吴志生教授首先介绍了中药高质量发展政策、中药制造业现状、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瓶颈、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策略,接着对中药制造测量学研究框架、关键技术问题、科学研究策略、实际应用案例进行详细讲解。他把测量学引入中药制造,对中药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师生提出的“中药智能煎煮装备制造中寻找关键质量控制属性”、“中药质量控制中所用算法”等问题,吴志生教授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

吴志生简介: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员、博导、博士后合作导师,现任中药制药与新药开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传承配方独特、选料上乘、工艺精湛、疗效显著的中药制药内涵特征,提出了“瞄准药工融合-研发智能产线-赋能产业转型”的研究模式,开拓并建设了中药制造工程学交叉学科,已形成了中药制造测量学、中药制造信息学和中药智能制造等研究框架。以第一或通讯发表文章120余篇,包括Bioresource Technol., J. Control. Release,Biosens. Bioelectron.等期刊或会议。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课题、重大新药创制课题、科技部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级或省部级科技奖。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饶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