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胡耿丹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22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亚芬)5月19日下午,同济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生生导师胡耿丹做客第104期“科研学术论坛”,报告会在致远楼T3多媒体教室举行,报告会由科研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

胡耿丹教授以《学科交叉背景下心理学科的功能定位与发展路径》为题,胡教授以几个关于“心理学之用”的设问作为导引,以三大前沿学科——脑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为切入口,指出了心理学科的延展性、包容性和发展的可能性。他结合心理学国内和国际的学科发展状况,就心理学的学科功能定位进行了系统深入地剖析。报告会上胡教授分享了他对心理学的发展路径的前瞻性的认识,并通过一些学科交叉的范例介绍了学科交叉背景下心理学科建设思想、培养理念的变革,为我校心理学专业建设和教育方向提供了启示。

讲座后胡教授与现场师生就心理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应用进行了互动。胡教授的讲座极富有指引性与建设性,对我校心理学专业加强学科建设和创新、改进培养方法和模式、提升教研质量和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鉴。

胡耿丹简介:教授,博士,临床心理学注册督导师。现为同济大学心理学系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特聘教授暨交通行为、心理与安全实验室执行主任。兼任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心理健康分会常务理事暨脑科学与脑健康学组主委、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专委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行为与健康专委会委员等职。研究方向:选择性注意与工作记忆;实验社会心理学与社会认知神经科学、行为决策与经济心理学、青少年健康管理。主要成果:提出了大精神卫生观、社会心理服务应树立“大精神卫生观”等观点;创建了《网络成瘾心理学》;获国家级、省部级成果奖各1项;出版《网络成瘾心理学》等著作4部;在光明日报、心理学报、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Medical Science Monitor等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饶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