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中医医院李彬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25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亚芬)5月23日晚上,北京中医医院李彬教授做客第105期“科研学术论坛”,报告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线上共20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科研处主办,研究生院承办。

李彬教授以《火针疗法的“破立”作用及优势病种拓展》为题,从火针疗法发展的起源与趋势出发,介绍火针疗法的适用范围、病种以及功效,围绕火针疗法“破”与“立”的相互关系,阐述“破”与“立”实现正态的平衡,人体阴阳才能达到一个更高水平的平衡,但是火针绝非越深越好、越多越好,每次选择的针具、点刺的次数、频率、深度都会有影响,火针疗法的调整程度,取决于人体正气和局部气血的盛衰。

李彬教授演讲方式与内容都十分新颖有趣,整场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借鉴,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为我校师生在火针疗法方面的研究提供了参考借鉴。

专家简介:李彬,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首都青年名中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针灸重点学科/专科负责人。现任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中国针灸学会学科和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火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针灸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临床学系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针灸治疗疼痛和代谢病的研究;火针、金针的临床应用研究。近5年获得省部级成果4项,主持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项目3项,局级课题4项,作为主编出版十三五创新教材1部、作为主编、副主编出版专著3部、作为编委参编书籍3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 13篇。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饶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