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上海中医药大学张彤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27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亚芬)5月25日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张彤教授做客第107期“科研学术论坛”,报告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线上共20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科研处主办,研究生院承办,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主持。

张彤教授以《中药新药临床前研究技术与方法》为题,介绍中药新药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制备工艺、质量标准等药学研究常用技术与方法,并详细介绍了药理毒理学相关研究内容。

张彤教授演讲方式与内容都十分新颖有趣,整场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借鉴,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为我校师生在中药新药研究方面的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专家简介:张彤,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兼任第十二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学学科组副组长、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中药分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分析分会副主任委员、世中联中药新型给药系统专委会副会长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中药制药及中药分析技术研究。先后承担和参与了科技部、教育部、上海市科委等20项各级课题的研究。其中第一负责人12项,国家级课题7项,包括负责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课题3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新药证书2项、临床批件4项。申请专利共26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5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收录73篇。第一负责人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中华医学科技奖4项。科研引领教学。承担《中药分析学》担任人卫出版社研究生十三五规划教材《中药分析学专论》,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十四五规划教材《中药分析学》共同主编。创建《中药新药研究技术与方法》等创新和实验课程,构建了虚实结合中药新药研究实验教学课程群,第一负责人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饶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