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上海药物研究所吴婉莹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2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亚芬)5月26日,上海药物研究所吴婉莹教授做客第108期“科研学术论坛”,报告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线上共20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科研处主办,研究生院承办,会议由中药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主持。

undefined

吴婉莹教授以《中药质量化学-生物评价的研究与思考》为题,她从国家对中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要求入手,详细介绍了中药质量化学评价技术发展及所存在的瓶颈问题,并对未来生物学评价及关键技术进行展望。

吴婉莹教授演讲方式与内容都十分新颖有趣,整场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探讨,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共鸣,为我校师生在中药质量化学-生物评价方面的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专家简介:吴婉莹,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国家药典委员、美国药典委东亚专家组成,2010版、2015版、2020版《中国药典》英文版I部编委Phytomedicine 、中草药英文版 、世界中医药杂志英文版编委,世界中联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市药学会生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注于中药质量控制的研究,18种中药40个国际标准已纳入欧美药典或论坛,主持重大专项、国自然、863等2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文章193篇,其中SCI收录169篇,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三);201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三), 2015年获中华中医药学会一等奖(排名第二),2012年、2016年分别获得上海科技系统、上海市三八红旗手,2022年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022年获第七届中药国际贡献奖-标准贡献奖(排名第一)。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饶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