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江西师范大学王水兴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06-0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美玲 谢丽华)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29日下午,学校邀请了江西师范大学王水兴特聘教授开展专题辅导。报告会由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

王水兴以“人工智能与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互惠——兼论高质量推进学术研究的‘十大意识’”为题,从人工智能与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互惠角度出发,提出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为代表的新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健康发展,亟待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引领。同时,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脑-机接口等新兴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又给马克思主义研究带来了新视域和新方向。报告以人工智能与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互惠关系为线索,聚焦学术论文选题和写作、课题申报等现实问题,深入探讨了高质量推进学术研究的“十大意识”。

王水兴教授还结合自身教学与研究等心得,详细介绍了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等期刊发表理论文的经验, 与会师生表示,本次报告对解决课题申报和论文发表问题针对性强,对教师拓宽研究思路和研究渠道提供了启发,大家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王水兴,江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社会认识论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世界社会主义的教学与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教育部和省级等多项科研项目。已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等期刊发表理论文章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曾荣获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论文一等奖、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荣誉。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饶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