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刘慧荣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06-05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亚芬)6月1日,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刘慧荣教授做客我校第112期“科研学术论坛”,报告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线上共20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科研处主办,附属医院和研究生院承办。

刘慧荣教授以《灸法治疗胃肠疾病的应用与研究》为题,介绍了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肠易激综合征等肠腑病症和慢性萎缩性胃炎等疾病治疗的灸法特色技术及相关研究成果。灸法是针灸学重要组成部分,可以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近年来,灸法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报告人团队多年来应用灸法治疗胃肠疾病取得可靠疗效并开展了系列研究。

报告会后刘慧荣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针对灸法在胃肠疾病中的应用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与会师生反响热烈,一致认为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刘慧荣,研究员,上海中医药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家级人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青年岐黄学者,上海领军人才等。中国针灸学会理事,中国针灸学会灸疗分会、学术流派研究与传承专委会和青年委员会副主委,上海市针灸学会副会长。

从事中医针灸临床与应用研究,在针灸治疗中医肠腑病症(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肠易激综合征)技术及其生物学基础研究方面做出创新性贡献。先后主持各级项目3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2)和4项省部级一等奖(第2)等科技奖12项,在柳叶刀子刊EC linical Medicine等杂志发表论文17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70篇),出版著作10部(主编3部、副主编3部)。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饶金龙


【关闭】